常常陪老公回埔里
大概都是5、6點下班時開車回去
所以晚餐不是在車上就是在清水休息站解決😞
難得今天4點就下班出發
可以在回埔里前先到台中吃個飯
剛好看到一間Cafe說自己是走歪的咖啡店☕️
咖啡賣著賣著也開始賣一些港澳家常料理
結果一不小心就變成茶餐廳了😂
好久沒吃茶餐廳的我就決定要來試試啦

Menu設計的很有趣,取名交易所日報

復興咖啡交易所就位於台中火車站新站的後方

老實說我今天才知道原來台中火車站蓋新站了

真的是好幾年沒有到台中車站了

想當年在東海念書

常常搭著火車來往台中中壢

現在台中真的改變好多

我個人是覺得是往好的方向改變

澳門乾式免治牛肉飯(可選半熟蛋或全熟蛋)
這裡的免治牛肉飯有一點不一樣
這裡在牛絞肉中加了馬鈴薯一起炒
減少了都是肉的膩感
多了馬鈴薯的香氣
再配上用黑胡椒和義式香料調味的配菜
一口一口就不小心扒完了😋

銷魂叉燒蛋公仔麵
這是一道充滿意外的公仔麵
怎麼說呢
因為菜單上的圖片看起來這是一道乾麵
然後印象中的港式叉燒是甜甜紅紅的那種
但是麵送上來時
咦?是湯麵
咦?叉燒不是紅紅的
老公傷心了一下
因為跟他想的不一樣
但品嚐後
哇~肉好嫩喔~入口即化
味道也不錯
是日式拉麵叉燒的感覺
所以結論是想吃港式叉燒的不能點這道
但是想吃日式叉燒的可以嚐嚐喔

木糠布丁
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想說我怎麼去港澳的時候都沒看過勒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在澳門又叫做木糠布甸(serradura)
之前在澳門有看到
但因為名字太特別
沒有點來吃
原來木糠是在形容裡面的餅乾屑
布丁也不是我們印象中的布丁🍮
其實比較像雪糕、慕斯的口感🍦
這道甜點配一杯咖啡☕️我覺得會很不錯
單吃對我來說甜了一點

港式西多士

西多式真的是我去茶餐廳必吃今天選這間也是因為我想吃西多士了

上次在香港吃道至今最滿意的西多式後

回來沒再吃過別間(除了自己做的)

這邊的西多式裡面有包花生醬

在吃的時候老公說在香港吃了蘭芳園和海安的西多式都沒有包花生醬

我想想真的耶

反道是在澳門吃的新鴻發超級厚多士裡面有包花生醬

不曉得這是不是兩地的不同呢?(希望有人來幫我解答解答)

FXCE店內走的是我愛的工業風格

用的餐具很美讓我想通通搬回家


📍復興咖啡交易所FXCE
🏠台中市東區立德街18號
☎️04-2222-1635
⌚️平日1100-1800、假日1030-2100、週三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iss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