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很多家人、朋友看到我們的新家後讚嘆不已,但其中的辛苦真的只有用心裝潢過的人才知道

這篇和大家分享我們在裝潢房子時的一點點小經驗,但這真的只是冰山一角,裝潢時要準備的資料、會遇到的各種狀況真的是沒辦法一篇就說完那~

先讓大家看看裝潢成果

電視主牆-清水模背牆、仿舊人造石、系統右櫃、實木貼皮電視櫃

IMG_4583_meitu_1.jpg

玄關及開放式廚房-穀倉門、烤漆鐵件、六角地磚、實木貼皮電器櫃兼吧台桌

IMG_4584_meitu_2.jpg

超耐磨地板

IMG_4591_meitu_3.jpg

開放式天花-軌道燈、鍍鋅管

IMG_4593_meitu_4.jpg

簡單說呢,裝潢房子的屋主大約有三種
第一種是都交給設計師的,這種的話就建議要找美學功力深厚的設計師,但通常這也代表價格會高一些。
第二種是自己有明確想法,會花時間找自己想要的材料跟設計師討論,但這代表要花費很多心力。
第三種是介於上述兩者之間,基本上是會積極會設計師討論,給設計師自己的想法,但是材料部分以設計師提供的去做選擇。
 
裝潢房子大概又可以粗略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找出你們想要的風格,思考預算。
第二階段-至少找三個設計師請他們規劃。
第三階段-比較三個設計師的方案、想法與自己比較契合的來簽約繼續。
第四階段-與設計師討論設計圖做定案。
第五階段-開始施工,雖然設計師會監工,但最好還是自己能常去施工現場監看,有任何問題才能及早發現及早修改。
 

第一階段-找出風格這件事,基本上就是上網做功課,看到喜歡的風格就存下來,這樣才好和設計師溝通,收集圖片我覺得滿重要的。預算的話要分基本家電(冷氣、冰箱、電視)、基本家具(沙發、床)、裝潢約三部分。

第二階段-找設計師,在網上收集圖片時,如果有發現那個設計案很喜歡,也可以順便看看設計師的資訊連絡看看,大部分都可以免費丈量規劃(少數有名的就要費用了)。

第三階段-比較三個設計師的方案,選擇自己喜歡的再簽約。簽約會分設計圖費用和之後施工監工的費用,設計圖的部分我認為最好要包括3D圖,因為常常自己的想像和設計師的規劃是不同的,有3D圖才有一個依據,但通常3D費用也會另外再收。

第四階段-通常設計公司會希望討論修改圖的次數越少越好,但是如果時間允許,我建議一定要有耐心的討論到你們心中的疑惑大都解決,然後明確的知道裝潢的材料等等。

第五階段-是最後但很重要的階段,如果可以自己天天去施工現場看進度、看施工有沒有問題那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沒有辦法親自去,那請和設計師保持良好聯絡確認進度,請設計師拍當天的施工照傳給你看,有問題一定要馬上反應,避免拖太久越無法挽回。

基本上找設計公司,我會建議從自家附近或是要裝潢的房子附近先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這樣要請設計師規劃丈量或是之後要討論設計圖和監工都會比較方便,但這只是建議,還是要以能找到和自己有一樣想法或是有美學素養的設計師為主,下面提供一些當初在設計房子時使用的網站
 

1,點一點設計 http://www.idid.com.tw/-這個網站可以上去填資料,客服會跟你聯絡,然後幫你推薦設計師,當時他們幫我推薦了三個,有一個我很喜歡,但他是丈量畫設計圖階段就 要收費,所以我們沒選,但我真的很愛那間。

2.法蘭德設計公司 https://www.searchome.net/designerintro.aspx?id=31997-這就是點一點推薦的很深得我心的設計公司,他們的設計案我都好愛。

3.日工系統家具 http://www.hikou.com.tw/index.php-現在大部分路上看到的設計公司,應該都是系統裝潢為主,這一間是我有請他們來丈量規劃的,我覺得他們的設計風格比較不一樣,因為市面上大部分的系統裝潢都千篇一律的感覺。

4.帛居-這間沒有網站,這是我們同棟大樓其他戶在裝潢時,我們在電梯遇見他們的工班覺得很有水準,所以跟他們要名片,請他們來丈量規劃,他其實給我們很多很棒的點子,我們後來有採用在新家裝潢,但是當初在談的時候有些地方談不攏,所以才沒有跟他們簽約,其實這是要跟你們說好的設計公司,其實不只是設計師本人,工班也很重要,如果你們有發現不錯的,也可以這樣去詢問。

5.我的設計師張正翰-因為我們想要的東西不是上述任何單一間就可以給我們的,因為有些我們想要的東西,這間覺得可以做,另一間又覺得不好,所以最後我還是拜託了我的設計師好友幫忙,把我想要的都規劃進去,有需要可以留言跟我要聯絡方式,請他們規劃看看。

有任何想進一步知道的東西,歡迎留言,我會盡力解答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設計
    全站熱搜

    Miss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